首頁 > 志工組織 > 國樂團

國樂團

【啟明堂國樂團沿革】

本團成立於1985年,是一個民間宗教的業餘國樂團,隸屬於左營區啟明堂樂善社聖樂團,最高宗旨在於「發揚傳統音樂之美、以樂會友」。
成立目的在提供對國樂有興趣的人士,於閒暇時有一個音樂陶冶的環境,更希望透過對國樂的探討學習,以傳承優良音樂文化,發揚傳統國粹,藉由音樂陶冶性情、豐富生活,拓展民族音樂之 精髓,同時也推廣及宣揚樂教,並提供市民有正當的學習休閒環境。在啟明堂上課,實為得天獨厚,不僅有蓮池潭天然美景,還能登高遠望潭面之夜色景光,別有一番風味。
平常廟內有神明壽誕時,隷屬於聖樂團組織內的聖樂團以及國樂團皆會出席祝壽演奏,另外,每月農曆初一及十五日均有聖樂小和。
除此之外,每年定期舉辦新春音樂會、堂慶音樂會、關聖帝君音樂會、左營萬年季音樂會…等等,且不定期受邀至各單位機構演出,歷經各大小團體邀約演奏,累積了不少經驗,特別是由專業師資的帶領,程度更是不在話下。

樂團目前的編制有吹管、拉弦、彈撥、低音和打擊,透過不同的聲音組合來揣摩和展現各種情境和意境,將各種樂器優美的聲音發揮到淋漓盡致。
團務組織的部份包含團長(由社長兼任)、執行長、樂團顧問、教學部、各聲部組長、團務部…等等,皆由熱心的團員們擔任以協助溝通樂團事宜之運作。
團員組成為老中青三代皆有,主要來自四面八方的上班族群,也有在學學子,大家秉持一份熱愛音樂的心來學習與回饋,相信在啟明堂的栽培之下,此樂團將會愈來愈壯大,得以達成最高宗旨與目的。